302741_305767912858275_322319382_n
玉佛一共有三套不同的金裝:
熱季是鑲鑽的黃金衣服;雨季是藍寶石裝飾的金衣;涼季是純金打造的衣服,上面還加一件琺瑯長袍。

這尊由一整塊翡翠雕刻而成的玉佛,高66公分,最寬處48.3公分。從被發現到安置於玉佛寺共經歷300逾年,讓其更充滿傳奇色彩。
玉佛於1464年被發現於清萊的一座佛塔中,泥塑的佛像石灰脫落,露出內部璀燦的色澤,才被發現原來是一尊玉佛。這尊稀世珍寶迅速被清邁城主迎接入城,不料載送玉佛的大象在運送途中居然向喃邦府奔去,城主逐將玉佛供奉於喃邦府內的佛寺,長達32年。
另一位城主最後還是將玉佛請回清邁,安置於城內的地隆寺,寮國入侵後,把玉佛迎請到寮國首都永珍,並在寮國供奉長達200餘年。直到1784年泰國一世揮軍北上,征服永珍,才把玉佛接回曼谷,建立玉佛寺安置,並成為王室專用的佛寺。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此圖片出現在: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