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索喀比海岸鮮為人知的秘境  

位於泰國西南部安達曼海域的喀比府擁有雄偉壯觀的石灰岩峭壁和露出海面的巨大礦石,大片延伸且保育完好的野生區,自然悠閒的氛圍,滿足想要尋找一處絕佳自然景觀的遊客們,度過輕鬆自在的假期。

 

   造訪喀比的大部份旅客會直接到景色壯觀的雷萊(Railay)、通塞(Ton Sai)以及南灣(Ao Nong)等海灘。但只要再努力一下,你就可以探訪更深入的地方,體驗這個南部一府境內更翠綠優美的景致。喀比海岸特色就是擁有許多鮮為人煙的國家公園以及自然保育區,以及更寧靜的無人海灘,讓你盡情探索屬於自己的熱帶天堂。

 喀比khlong tom hot srping  

譚博圖拉尼國家公園 (Than Bok Khorani National Park)

   位於喀比市區西北方約45公里的譚博圖拉尼國家公園,最大特色就是擁有一系列高聳矗立的石灰岩壁,絕佳的翠綠雨林、迷人的紅樹林區、原始島嶼、奇妙的海上洞穴以及優美瀑布景觀,是為自己重新充電以及和大自然交流的好地方。

 

   從喀比市區或是南灣附近都可以搭乘巴士、摩托車或是租車輕鬆抵達國家公園。到了國家公園之後,最好的方式就是徒步遊覽,尤其沿著特別建造的鐵木步道深入探訪茂盛的紅樹林區。

 

   相反地,如果想一探海上神秘洞穴以及附近宜人島嶼,最好的方式就是划獨木舟。遊覽東南亞最棒的體驗方式之一就是獨木舟探險了。如果你有考古的精神,在譚披華圖洞穴(Tham Phi Hua To)內的石壁上有史前人類與動物形體的史前壁畫值得一探。

 

拷帕儂班恰國家公園 (Khao Phanom Bencha National Park)

    如果想要深入叢林探險,那麼位於喀比市區以北20公里的拷帕儂班恰國家公園再適合不過了。不過沒有大眾交通工具通往國家公園,最快的方式就是騎自行車或是搭車。公園內主要景點包括多個優美的瀑布,包括位於公園管理處僅500公尺的懷吐瀑布,瀑布連續滑落到11個大水池,這些水池適合游泳,或是悠閒的在旁享受清涼。

 

    懷沙爹瀑布距公園約1公里遠,水流從高聳峭壁落下。克儂惠瀑布則更加壯觀,從喀比府高達500公尺的最高峰貼班恰山山頂向下飛瀉。如果精力夠充沛,可以徒步到更野外16公里處的通華瀑布。

 

     公園另一處景點是拷撲洞穴,洞穴內涼爽又幽靜,可以靜靜欣賞奇形怪狀的鐘乳石與石筍,當地公園管理處將這些鐘乳石形狀比喻成香菇、門簾及寶塔等。

 

帕普魯踏澎克隆松南水資源保護區 (Pa Phru Tha Pom Khlong Song Nam Reserve)

   另一處生態旅客必訪的自然奇景是 帕普魯踏澎克隆松南 水資源保護區,一處泥碳沼澤地,之前曾有清澈溪水從沖帕拉?池流過。漲潮時河水與海水相匯合,成為獨特紅樹林濕地生態環境,奇特外露的樹根形成一排排水道。

 

   這處水資源保護區適合搭船或是徒步方式探索,園區貼心的建造寬敞步道,在最佳觀景點並設置有舒適的木椅供休憩靜靜欣賞當地美景,因此徒步在此區安全又輕鬆。

 

拷儂助紀野生保育園 (Khao Nor Chu Chi Wildlife Sanctuary )

   不一定非去不可,但可以順道前往拷儂助紀野生保育園和通條林間步道走走也不錯。這裡是知名的鳥類保育區,可以觀賞稀有鳥類如黑腹犀鳥和泰國八色鳥,低地林區內有3公里步道通往通條瀑布,沿途有指標及18站向遊客解說此區的野生動物及樹種。還有2座小而美的水池 – 綠池及藍池,適合游泳消暑一番。

 

堪島 (Ko Klang)

   堪島又稱為"中央島",是橫跨喀比河和市區短距離,四周紅樹林環繞,到島上最快的方式就是搭水上計程車或是租長尾船。大部份旅客會在島上待1~2小時觀賞紅樹林,島上主要居民為穆斯林漁村莊,當地居民很歡迎遊客。

 

   漁村是很棒的景點,對遊客也很友善,如果你想要更進一步了解當地生活型態以及泰國南部漁夫、船伕以及他們家庭生活方式,很適合在此待上幾天,島上雖然沒有旅館,但是喀比市的旅行社很樂意協助安排當地民宿,海鮮極為鮮美,夜晚非常安靜祥和。會是很難忘的泰式體驗。  

 

帕諾拉塔拉海灘 (Noppharat Thara Beach)

   如果你想在喀比眾多美麗的海灘找住宿,但是又想比南灣或是雷萊更輕鬆簡單一點,那麼帕諾拉塔拉 海灘應該可以滿足預算,而且也不會過於偏遠。位於南灣西部,綿延長沙灘,以及成排的木麻黃,可以一覽喀比海岸最知名壯觀的海上石灰岩峭壁。

 

   這裡的漁船船身以色彩鮮艷聞名,附近餐廳可以享受到物美價廉的海鮮料理。不過這裡海灘因為未開發因此租不到成排的大陽傘和沙灘椅,可以就地在木麻黃樹蔭下享受微風吹拂的舒適。退潮時期,可以踩著溫暖碧藍的海水直接到帕克隆島。待累無聊的話,可以直接走到熱鬧的南灣。

 

克隆夢海灘 (Klong Muang Beach)

   在帕諾拉塔拉海灘西邊,蓮航納半島上面,以西面向披披島的克隆夢海灘更為隱密,這裡的海灘受到木麻黃樹和棕櫚樹遮蔭外海的島嶼構成一幅迷人景象。

 

   克隆夢海灘已逐漸從普通背包客景點發展成高檔旅館林立的頂級度假區,如果你熱愛大海,這裡是國際知名的浮潛及深海潛水以及划獨木舟到附近島嶼遊景點。

 

    喀比如畫般優美的安達曼海岸區只有一些鮮為人知的景點,提供生態環保旅客難忘旅遊時光。只要稍為走遠一點,就可以觀賞到喀比鮮為人知的原始風貌。

 

前往喀比海岸

   要前往喀比海岸很容易,距離喀比市區僅10公里的喀比國際機場(KBV),有固定航班往返曼谷。你也可以搭火車經位於泰國灣的蘇叻他尼府再到喀比,但是必須搭巴士或是私人交通工具經過安達曼海岸才能到達。

 

   到了喀比後,你可以選擇住宿海灘區或是喀比市區,到處都可租到自行車或是汽車。第一次造訪的旅客,建議最好先待在喀比市一、二天來感受當地的舒適悠閒以及自然美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喀比 泰國旅遊 泰國行
    全站熱搜

    泰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