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文:溫士凱、泰國觀光局】

 

每一次去曼谷,最教我興奮的一件事莫過於「吃」了!因為吃在曼谷,絕對是一種超完美的味蕾饗宴,東西不但好吃、選擇多,最重要的是它超便宜,只要花少少的錢,便可擁有大大的滿足,因此,在我的美食世界,曼谷可是世上無敵的超完美美食天堂!

 

之前在美國看過一份報導,根據國際學者的研究顯示,泰國料理可說是一種最值得推薦的健康美食了!相較於其他料理的油膩及脂肪過高,泰國料理使用大量的純植物性藥草(辛香料)融入菜色中,無形中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此外,泰國菜多辛辣入味,辣椒容易促進血液循環,加速燃燒體內脂肪,此外,酸醋能幫助腸胃蠕動消化等,因此不但讓你吃得健康,還具有減肥消脂的功能。至於咖哩更是妙用無窮了,其中最明顯的便是排毒去熱了。難怪我的泰國朋友們,無論男女,各個吃得多,卻又身材健美、豐腴,叫人好生羨慕!
 

 

眾多美食中,我最愛《Yum Saap 媽媽麵小吃專賣店 》!它不但便宜、好吃,而且乾凈,更重要的是,它的分店多,幾乎在所有的美食中心都有它的身影!今天,就為大家介紹這家讓我癡迷的小吃專賣店。

 

 

這家連鎖小吃店以知名的泰國泡麵品牌「媽媽MAMA」所生產的泡麵為主要食材,卻可以衍生各式各樣的菜色,不但有沙拉、麵點、小菜等,而且還物美價廉,因此深深地擄獲泰國人的心,從早到晚,幾乎是處在客滿的狀態。

 

以開放式廚房為主(其實跟台灣麵攤一樣),採現點現煮的這家店,消費從49泰銖起價,雖然平價,但材料卻盤盤豐盛、碗碗紮實,經濟又實惠。此外,菜單上有圖片簡介又有中文說明,食客完全不用害怕會遇到看不懂菜單,或是溝通不良的窘境!

 

 

這裡的菜單洋洋灑灑一大堆,除了泰式各類麵食外,也有許多中式麵食,所以不必擔心口味的問題。

 

其中,我最喜歡「冬陰公媽媽麵沙拉」,將泡麵先用酸辣的湯汁燙熟,加入一堆肉丸、魚板、蟹肉條、車輪、鮮蝦、火腿、碎豬肉、高麗菜、洋蔥及香菜等食材,再加入辛辣十足的冬陰醬料調拌一起,又酸又辣,教人吃了一邊流汗、一邊大呼辣勁十足!

 

 

不過,這道菜的後勁很強,別說我沒有事前提醒你喔!

 

【Information】

 

  • 地址:MBK、Big C、Terminal 21 美食中心
  • 時間:11:00~21:00(各家有別)
  • 價格:39泰銖++起

 

arrow
arrow

    泰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