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文:溫士凱、泰國觀光局】

 

想到第一次接觸Spa的情景,只能用一個「蠢」字來形容。

 

多年以前,Spa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亞洲掀起風潮時,我接到一份採訪拉斯維加斯知名Spa的案子,當時,瞬間閃入腦海的是,「這不是女人專有的美容消費嗎?」心想,一個男人去採訪這個主題是不是怪怪的?

 

後來,我做了不少的心理建設,才拋開自已很亞洲大男人的沙文主義思維,硬著頭皮去採訪,等到我深入了解Spa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Spa不是女人專有的美容行為,更不是只沖沖水、做做臉而己,它不僅是歐洲行之有年的養身哲學、男女適用外,更是現今最時尚的心靈療程哩!

 

 

 

老實說,當我放鬆地躺在按摩床上,享受著舒適無比的芳香療程時,心想,女人還真懂得享受!要不是今天我是為了工作才接觸Spa,我壓根就不會想到去做Spa,真是呆啊!如果我早就對Spa有較正確的認知的話,今天便不會呈現出一副尷尬的蠢樣,當下,直罵自已笨,不夠Open!

 

話說回來,也怪當時台灣的Spa業者自私,將Spa塑造成貴夫人專有的享受,在一般男人的眼裡,Spa跟「娘」是劃上等號的。

 

還好近年來大家對Spa的認知也愈來愈清楚,接受度也愈來愈高,許多的旅行團更是以Spa為主題賣點,特別是泰國,幾乎所有的行程都規劃了Spa的療程,而到泰國旅遊,不做做Spa,似乎也對不起自己!

 

 

拜我的工作所賜,短短的三年內,我採訪過上百間Spa館,單就曼谷,我便走訪近100間大大小小的Spa館,有國際頂級的,也有平價家庭式的,但在眾多的Spa館中,我最喜歡一間名為《氣Chi》的Spa館。

 

這間開幕於2004年7月的Spa館,以西藏神祕風情為主軸,完全不同於一般Spa館制式的南亞花園島嶼式格局,不但是泰國唯一,更是國際少見。

 

 

首先,這裡有挑高的空間及簡單的石雕、唐卡壁飾、大小不一的蠟燭、幾何原木元素等,從一進門,便讓人領受到濃郁的西藏風情,雖然一切看似精簡,但卻在神祕的氛圍中,彷彿讓人穿越時空,一腳踩進喜馬拉雅的清悠國度,教人不由自主地氣定神閒、輕聲細語了起來。

 

此外,每間調理房不僅空間寬敞(為全曼谷最大調理房,是一般飯店客房的1.5倍大左右哦!),其水療泉浴池,更是完全不同於一般Spa館愛用的玫瑰花浴,此外,其採用螢光綠的喜馬拉亞回春水療池,浸泡其中,宛若讓人身處天池般地感覺神祕又別緻,令人回味無窮!

 

 

這間Spa館走中國金、木、水、火、土五行運行為調理哲學,除了在療程及空間結構上,大量的運用風水及五行的元素外,尚針對每一位訪客設計了一套問卷,協助訪客在享用療程前,先了解自己所屬的基本元素,隨後再從選定的療程中,依據訪客的基本元素而調整最佳療程,非常的個人主義,也非常的貼心。

 

對了,這裡的《熱石按摩療程》很特別,也是它的招牌之一,是由喜馬拉亞回春水療及西藏Kokonar湖的神奇磁石按摩療程組合而成。

 

這裡所使用的磁石,不同於一般Spa館所使用的普通能量石,它是來自西藏Kokonar湖的神奇磁石,磁石內擁有非常神祕的力量,釋放出來的能量要比一般能量石高出甚多。此外,這些磁石均由高僧加持並刻上符文,在冷、熱陰陽的調理中,透過熱油及草本精華的傳導,不但平衡身、心、靈的壓力,更讓人輕鬆的恢復活力。強力推薦,有機會一定要試一下!

 

【Information】

 

  • 所屬酒店:Shangri-La Hotel Bangkok
  • 地址:89 Soi Wat Suan Plu, New Road, Bangrak
  • 交通:BTS Saphan Taksin 站1號出口(步行2分鐘)
  • 網址: www.shangri-la.com/bangkok
  • 時間:10:00~22:00
  • 預約:強烈建議
  • 備註:Spa館備用簡便拋棄式內褲,而取消或變更預約需於12小時前告知,否則將收取原訂療程之50%的費用。

 

arrow
arrow

    泰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