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巴金上將22日表示,交通部將新推興建兩條條貫通東西和南北的1.435米寬標準複線鐵路新項目,該項目明年規劃成功後將在2016年投入建設,項目透明度高,由內閣和國家維持穩定委員會共同監督,預計總投資為620-790億銖。

 
巴金上將指出,1.435米寬標準複線鐵路項目的兩條路線包括廊開-北標-羅勇及北標-曼谷線,總長737公里。這兩條路線的研究調查費用已經劃撥,預計在明年中將能全部研究規劃完畢,並可以申請2016年的財政預算投資建設。至於第2條路線則是南部線路,即曼谷-合艾-巴當貝沙和北線清孔-丹猜-班帕七,總長655公里。基礎設施策略項目委員會申請同時研究另兩條附屬路線,即西部至東部路線,包括來興-彭世洛-坤敬和廊開-莫拉限-鄔汶叻他尼府。這兩條較叉路線還需要向內閣遞交申請建議。
 
巴金指出,在本月21日的內閣會議中,交通部向內閣提交了8年的交通建設計畫,即2015-2022年,該計畫已經獲得了國家維持穩定委員會的認可,分為4項政策5項計畫,囊括運輸路線的公路、水路和空運。與之前的2兆銖建設計畫有很大的差距,該計畫沒有水路和空運方面的投資。
 
巴金透露,交通部未來需要建設的6條複線鐵路運輸路線,總長903公里,總投資129億3080萬銖,明年內北柳-空實誥-梗凱路線可以進行招標,投資1億1348萬3500銖;另外的路線則還需要向內閣提交申請,並再一次明確工作細則。
 
至於素汪那普國際機場第二期發展項目,投資6億2500萬銖,因為還需要增加第3條跑道,因此交通部還需要與機場公司、素汪那普國際機場等多方面進行洽談,預計11月底將會有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