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大牛先生放的影片所喚起的故事

看完這部紀錄使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篇故事,這篇小故事現在已不曾有人提起,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我記得內容是有描寫一位非常富裕的員外,他過著十分奢華的生活,天天大魚大肉好酒好菜,而附近的佃農都需固定繳交白米給予員外因此米飯對員外而言是完全不當一回事,但對佃農而言因為要繳交白米,再加上對國家的賦稅因此雖然種植稻米卻吃不起白米飯

員外十分浪費,常常可見白米飯從員外家的溝中流出,有天一位和尚到員外家外的水溝看見白米飯不斷流出,又見村民饑餓難耐,因此捲起了褲管將白米撈起,一粒都不浪費,再將白米一粒粒洗盡分發給飢餓的村民,就這樣日附一日,村民不在饑餓但原外卻因為過度浪費而家道中弱,最終原外流落至路邊當起了乞丐,這位員外乞丐過慣了富足的生活,因此從沒工作過,當然也拉不下面子向人乞食,最終餓昏至路邊

和尚在路邊纏起飢餓的員外將他攙扶至寺廟,為他小心清,帶清洗完畢小心翼翼的以雙手送上一碗寶貴的白飯,員外乞丐兩下便把整碗白飯吃完,說到他以前吃盡山珍海味,也有吃不完白米飯,卻從未吃過那麼好吃的白米飯,他詢問起白米飯是打哪來?和尚笑笑的對他說這些白米飯是從他家水溝流出來的~

這是我小時候對這故事的記憶,至今真的好久沒看過或聽過這篇故事,不知道我的故事是對是錯,但這篇故事的意義相信大家都能了解

現在~這個社會~強調奢華,強調高貴/優雅一間房子,甚至一罐水或一罐牛奶,包裝化,讓他便高級,好似這瓶牛奶跟其他的牛奶不一樣,大家都像要鍍金似的品牌化,或以故事性行銷手法讓產品賣高價/變豪宅,大家都認得LV,認得帝寶,認得慾望城市裡的四位"生活品味"絕佳的女郎,但~這些是本質嗎?答案很簡單,我也不想多說,讓大家想想吧......

以下是我在FUNP所看到的影片,感謝作者大牛分享,我也會將它好好散發出去,每篇故事就像讓愛傳出去一樣~

覺得你生活過的不快樂 or 錢不夠花嗎
希望大家都來看看這段影片...

http://www.cultureunplugged.com/play/1081/Chicken-a-la-Carte/TVE9PStP
短短6分鐘的影片,請大家一定要看一下

不用翻譯,不用文字,無國界

看了將改變你生活的態度

cover
↑ 現在想到影片內容都會浮出類似的畫面..
努力給他轉寄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