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06  
  • 泰國北部最受喜愛的兩處景點:清邁及清萊,在最知名旅遊雜誌 Conde Nast Traveler 最新出刊的 4月份 " 亞洲大旅程 ( The Grand Tour of Asia) " 專題報導中,已經清楚描述出它們特色。  

        文中指出泰國北部兩府反映了 "泰國最夢幻的一面 ",該旅遊雜誌特約編輯 Hanya Yanagihar的報導 中含括泰國、緬甸與寮國邊境金三角的大地理區架構,並強調它們接近大湄公河流域區,亞洲最重要的水陸運輸也是世界上第十二長河流。 

       

        雜誌報導指出 Yanagihar進行的 "一生一次的旅程 "中,花費將近 2個月時間只攜帶一個包包,造訪了位於斯里蘭卡、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越南、柬埔寨、泰國、新加坡、印尼、中國及日本等共 24座城市,共住宿 40間旅館。

     

        清邁及清萊含蓋在這趟壯麗的大旅程中的第 26~29 天,被譽為最佳 " 休憩娛樂 " 景點。

          

     

         文章中精簡厄要的形容泰國北部之最,含蓋了每一事物,從造訪大象園到清晨佈施給和尚等儀式,文章中包含了新婚蜜月和婚禮規劃、健康養生之旅、迷戀文化和喜愛大自然的旅客等相關資訊。

     

        泰國觀光局局長 Suraphon Svetasreni,表示: "這項報導對我們極為重要,它與我們提高到訪旅客分散泰國全國的策略。因為曼谷及泰國南部海濱度假勝地佔旅客造訪人數最大宗,因此對於擁有如 Conde Nast旅遊雜誌等極佳聲譽的旅遊雜誌也同時突顯泰國北部景點是非常有幫助的 " 。

     

        泰國政府注意到泰國北部及東北部因與鄰近國家寮國、柬埔寨及緬甸等基礎建設連結成長很快將成為旅客更常造訪旅遊的路線之一。

       除了擁有美麗的古佛寺之外,清邁擁有豐富且迷人的純正高山部落、大象園、眾多的烹飪及按摩學校、許許多多的戶外活動、多樣的手工藝村、各種文化表演以及美不勝收的景點。

     

     

        相對的,清萊被認為是清邁旁寧靜一府,但也擁有上天贈予的絕美自然景致、異國風情的野生動物生態,探訪曾是世界最大鴉片交易中心的金三角,也是蘭納王朝的第一個首都。遊覽景點範圍從古居民遺址及佛寺聖壇到壯麗的山脈景致及高山部落民族村莊等。

     

        根據泰國機場數據,清邁國際及國內機場 2012 年入境旅客人數達 2,208,758 人次,比 2011 年成長超過 15.71%  2013  1~2月入境清邁機場的國旅客人數達 70,108 人次,比 2012 年同期成長38.85% 。

     

        而泰國機場統計數據中,清萊機場的國際及國內旅客人次共 501,476 人次,比 2011 年成長超過 20.09%  2013  1~2 月清萊機場國際旅客人數共 637 人次,比 2013 同期成長 18.19% 

     

        2013  3~10 月的冬季飛航時課表中,清邁共有泰國亞洲航空 Thai AirAsia 、勝安航空 Silk Air  Kan Air  Nok Air 、泰國國際航空、曼谷航空、港龍航空、大韓航空、 Air Bagan 、中國東方航空等 13 家航空公司班機。

     

       2013 年 3~10 月的冬季飛航時課表中,清萊共有 Nok Air 、泰國亞洲航空、泰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等 4 家航空公司班機。
arrow
arrow

    泰奧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